沉迷冷cp的咸鱼箫

每完结一部剧就爬墙一对cp,江湖有缘,我们他圈再会

【许宁远x李嫣然】悄悄

全文4k8,已完结,临近大结局之际给我们叔萝产点粮,我不管,在我心里他俩就是HE了!



李嫣然向来是个没什么边界感的人。

这一点,从许宁远认识她的第一天起,就一清二楚。

这三个月来,他也逐渐习惯了那些猝不及防的拍肩、拉手臂和骤然溢满鼻腔的甜蜜香水气味。

可此时此刻,看着面前那双含着泪的眼睛,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——

太近了。

李嫣然离他,太近了。

近到他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,近到他觉得口干舌燥,近到都能听见自己如同擂鼓的心跳。

他不受控地垂眼去看她的嘴角,那里正挂着小女孩最喜欢的嫩粉色,引诱着人靠近。

所幸这小丫头一向会在关键时刻破坏气氛,成功把他那莫名的悸动驱散地干净。

可总是有一粒种子,借着这一阵加速的颤动,深埋进某个人古井无波的心,挣扎着要开出灿烂的花来。

 

 

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顾嘉心。

照他对李嫣然的了解,这颗粘人的牛皮糖,是绝没有这么轻易就偃旗息鼓的道理的。那么她那旺盛的精力到底宣泄在了什么地方呢?

某一天在跟赵江月外出吃饭,看到邻座的两位时,他终于知道了答案。

“许总,”顾嘉心瞅着坐在正大快朵颐的李嫣然对面拿着平板看文件的许宁远,由衷地劝诫道,“你是不是……对她太纵容了?”

许宁远抬眼扫了他一下:“她说她失恋了心情不好,一定要人陪着吃饭。”

“她要人陪你就陪着了?”顾嘉心冷笑,一阵阴阳怪气。

许宁远毫不客气地回怼:“那我走了,你陪她?”

“别别别,我哪比得上许总大慈大悲,还是劳烦您了。”

顾嘉心,扑街。

“许宁远?李嫣然?不会。”赵江月在得以分享了这个秘密后,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以她对许宁远的了解,他这么成熟的人,不会……想了一半,她突然愣住。

他不会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地应允李嫣然的邀约,不会陪着她玩那些幼稚的小把戏,不会宁可推迟工作也要陪她,不会在提到她的时候,嘴角不自觉地勾起笑容。

原来如此,赵江月恍然,意味深长地将目光投向正含着笑听李嫣然叽里呱啦的许宁远。

可是,他自己知道吗?

 

 

许宁远是知道的。

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迁就李嫣然,为什么总是迫切地想要见到她,为什么会在人群中自动锁定她的位置。

但他不清楚,这份不可言说的悸动,究竟是少女过分的热情所带来的错觉,还是真正的爱情。

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。

他不是没谈过恋爱,不是没有喜欢过某个人,只是这一次的感觉全然不同,与他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合适的价值观也截然不同。

李嫣然和他不合适,一点也不。

性格、年龄、家庭……他能想到太多太多,只是种种的不应该,都抵不住想要见她的贪心。

特别是在他收到总公司的派遣,知道自己即将动身离开时,几乎是抱着见一面少一面的心态,许宁远放纵了自己一把,带着她吃遍了大街小巷,说是安慰失恋的小丫头,亦未尝不是在安慰自己。

能够多看她几眼,也是好的。

只是李嫣然在决心放弃顾嘉心后,好像越发依赖他,靠着他的肩膀求安慰也好,并肩时习惯性地拉着他的衣袖也好,亦或是告别时讨要一个拥抱也好,她不自觉的亲近,每每让他心跳加速,同时又心生愁虑。

自己走了,她该怎么办?

有时他甚至分不清这到底是出于一个男人待女人的疼惜,还是长辈对晚辈的担忧,只觉得这小丫头冒冒失失,没了他好像怎么都不行。

转念一想,他复又心酸地一笑,她这二十二年的人生,不也是在没有他的情况下,固执又坚韧地追着顾嘉心旺盛地生长起来的吗?

或许觉得离不开的人,原本就不是她。

出发前的那一晚,他又忍不住去找了她,同她最后一次告别。

一向没心没肺的李嫣然这次却眼睛红红地看着他。

“怎么,舍不得我?”他打趣。

李嫣然用力地点点头,朝他伸开双臂,轻手轻脚地走近他,送上一个拥抱。

“大叔,我会想念你的。”她把脑袋埋进他的怀里,低低地说道。

想念啊……他的心一片酸胀,只得伸手轻拍她的背以做安慰。

还没有分别,没顶的思念就已泛滥不止,几乎要把他困死在这个拥抱里。

那晚李嫣然抱着他哭了很久很久,久到当许宁远在机场看见她拎着行李箱出现在自己面前时,产生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看着兴高采烈地拉着他往前走的李嫣然,他一面觉得不安,一面又止不住地欢喜。

想念落于实地。

李嫣然决定好的事,谁都阻拦不了,他这样安慰自己,复又唾弃这卑劣的自欺欺人,分明觉得不应如此,他却又实实在在地,无比殷切地,期待着她的到来。

爱意的种子破了土,好似柔软的藤蔓,攀附着某人的心悄然滋长。

 

 

许宁远对于自己已经一点都不意外李嫣然出现在他家门口这件事,多少感觉到了一丝魔幻。

她打着自己一个小姑娘在国外无依无靠的旗号,本想直接入住他家,被严词拒绝后才妥协在他隔壁租了一套公寓。

从此以后,她几乎是隔三差五地就要来走一遭,短短半个月,已经把这间房子的构造摸得比自己家还熟了。

“今天又有什么新项目?”许宁远有些没招地看着提了大包小包眼巴巴等着他开门的少女。

李嫣然晃了晃手里的袋子:“当然是给大叔做饭了。”

“大叔每次一忙起工作来,三餐都是随便应付,这可不行。”

许宁远看着她熟门熟路地进了厨房开始忙活,无奈之中,又多了些逗她的兴味:“你还会做饭呢?可别把我家厨房炸了。”

李嫣然气得拿起手边的萝卜指向他,愤懑道:“你别看不起我!我手艺可好了!”

许宁远失笑,打定了主意随她折腾,干脆打开电脑开始看邮件,把厨房的叮叮哐哐当做背景音,也不忘稍留了点心在厨房那里,以防李嫣然真的把自己搞伤。

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一股诱人的香气钻入鼻腔。

还真搞成了?许宁远有些不敢置信地起身看去,只见李嫣然正喜滋滋地端起砂锅往桌上抬。

起先她还是挂满了笑,走着走着步子就快了起来,脸上神色也逐渐焦躁。

“呀。”待走到桌前,她看着空荡荡的桌面,有些无措地轻噫了一声,呆呆地端着锅左顾右盼。

“怎么了?”许宁远想她怕是被烫到了,连忙上前,却被李嫣然猛然喝住。

“大叔,你快找找你家的餐垫。”

“啊?”许宁远愣了一下,才明白过来她的意思,赶紧打开橱柜取了餐垫摆在桌上,这才看着她忙不迭地将砂锅丢下,摸着耳垂直叫烫。

许宁远扳过她的手,果然烫得发红。他有些心疼又好笑地瞪她一眼,转身找出医药箱喊她过来上药。

“傻吗?烫还不知道放下?”许宁远抓着她的手放进冰水里,听着小丫头倒吸一口冷气,越发觉得她呆头呆脑。

“大叔,这就是你不懂了吧,这么烫的锅,直接放下可能会把你家的实木餐桌烧出印的。”李嫣然不满,言之凿凿地反驳。

许宁远又好气又好笑,只得循循善诱:“东西是死的,人是活的,幸好这次伤的不严重,要是你没拿住锅,把汤洒了烫自己一身,这哪里是一张桌子换得回来的?”

“知道了。”李嫣然一副从善如流的模样,许宁远不知她听进去了多少,只得叹口气把她的手从冰水里捞出来擦干净,轻手轻脚地往红肿的地方涂烫伤膏。

“大叔。”李嫣然低头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模样,突然福至心灵,“你是不是在担心我啊?”

被她的天马行空打败,他好笑地抬眼瞧她:“不然呢?”

李嫣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:“你这么关心我,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许宁远哽了一下,心虚地移开视线,继续给她涂药膏:“回头记得看看肿有没有消,要是还痛就去医院。”

很显然,慌张之下,他忘记了李嫣然那百折不挠的劲头,又怎么会被他的转移话题给带偏。

“大叔,你肯定喜欢我吧。”她不依不饶地追着他的眼睛询问,“嘉心哥哥就从来没这么关心我。”

“你就是一小女孩,我关心你,是因为……”许宁远支支吾吾地说着,像是反驳她,又像是在说服自己。

“是因为什么?”

“是因为,你就是一小女孩。”许宁远咬了咬牙,总算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充分的理由,“看你小,看你可怜,看你不会照顾自己,才会关心你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李嫣然沮丧地垂下了头,像一只难过的小狗,“也对,你喜欢的人是像赵总一样的。”

许宁远看着她,庆幸之余,又有些说不上来的滋味。

 

 

接下来这一顿饭,李嫣然吃得食不知味,许宁远为了哄她,便想着法子转移她的注意力。

“没想到,你的手艺这么好。”他盛了一碗汤,由衷赞叹道,“我还以为你十指不沾阳春水呢。”

这一顿夸果然受用,李嫣然摇摇头自豪地说道:“那当然,我可是专门拜过师学过厨艺的。那时候嘉心哥哥说吃不惯国外的东西,我就常常给他开小灶。”

她说得毫不在意,许宁远却听得心中一涩。

他放下筷子,认真地看着她,问道:“李嫣然,你喜欢做什么?”

李嫣然被问得一愣,一时不知道怎么答:“我有很多喜欢做的东西啊,我喜欢……”

“不是你为顾嘉心做的那些,”许宁远打断她的回想,看着她的眼睛,声音沉沉的,像是直直敲在她的心上,“我问的是,你自己,到底喜欢做什么?”

看着她茫然的表情,许宁远暗暗叹了口气,又换上了一个温和的微笑:“嫣然,到现在为止,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你自己到底想要什么?”

“我教过你,爱别人之前要先学会爱自己,你学着去为自己喜欢的人做那些事,这很好,但在此之前,你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是什么?”

李嫣然沉默了片刻,老老实实地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她低头摆弄着汤匙,有些失落:“之前的二十二年,我一直在为嘉心哥哥努力,做什么,都是因为我想要为他做什么。”

“那你就好好地想一想,为你自己。”许宁远叹了口气,看着她湿漉漉的眼睛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发顶,“你总是要为自己而活。”

李嫣然蓦然抬头,直勾勾地盯着他:“大叔,你是不是嫌我烦,也想把我甩掉了。”

许宁远无奈地摇摇了头:“我没这么想,只不过……”

只不过,李嫣然总不能永远留在他身边,她是那样好的女孩子,值得拥有更好的人生。

李嫣然却没想这么多,得了他一个肯定,就继续美滋滋地替他夹菜,招呼着他多吃一点。

只剩许宁远望向她的眼神,明明暗暗,酝酿着思绪万千。

 

 

今天是李嫣然的生日。

早就被明里暗里提示了百八十遍,许宁远就是想忘都忘不掉。

想着小丫头肯定会等得坐立难安,他一早便推掉了一应行程,早早结束了工作准备接她去吃饭。

李嫣然果然早就迫不及待,几乎是秒接了他的电话,乐颠颠地跑过来。

“大叔,你准备在家给我过生日吗?”看着把车开到家楼下的许宁远,她不解。

“不是,有礼物给你。”许宁远笑而不语。

说着便领着她上了楼,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她。

李嫣然打开,只觉得有些眼熟:“这……这不是之前我们给赵总挑的那条裙子吗?”

许宁远含笑点了点头:“没错。”

“那……那你送我是因为……”

“你穿起来,很好看。”

“我还以为是因为大叔想跟我穿得相衬呢。”李嫣然扫视了一眼他的一身衣服,打趣道。

许宁远哽了一下,没想到自己下意识的这些小心思会被点破。

看着换完衣服出现在他眼前的李嫣然,许宁远不由得眼前一亮。

他没有说谎,她穿起来,很好看。

 

 

接下来的一切都如他先前安排好的一般,他带她吃饭,兜风,将事先订好的蛋糕摆在她面前。

“许愿吧。”他替她点了蜡烛,宠溺地看着她笑。

不想李嫣然双手合了十,却睁开眼睛直直地对上他的视线。

“那我希望,大叔能跟我在一起。”

许宁远僵住,不敢置信地望向她。

李嫣然不依不饶:“这个愿望,能够实现吗?”

“别闹。”许宁远只觉得嘴里有些发苦,生硬地避开她的视线,“我比你大了一轮还多。”

“我都不在意,你有什么好在意的。”她不解。

该来的总是会来的。

许宁远叹了口气,他预料到这一天总会到来,只是没想到如此之快。

那些被他刻意不点明的情愫、陪伴与欣悦,终于要在此刻迎来终点了吗?

“嫣然,你很好,也很年轻,你应该去见识更多的人,拥有更好,更广阔的人生。”他循循善诱,“之前我不是问过你,你自己想要做什么吗?你应该遵从你自己内心的想法,去为你自己而活。”

李嫣然虽然看着不着调,但工作能力其实相当不错,之前他也就此和赵江月交流过。包括她现在能够入职他所在的公司,也从未经他插手,全凭她自己的本事面试通过。

她一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,而不是被某人所困,围绕在他身边做只金丝雀。

眼看她沉沉地不说话,许宁远也不忍再看她失落的样子,起身便想离开。

“我想过了。”李嫣然突然开口,语气中尽是坚定,“我认真地想过了,我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。”

“可是我最想做的,就是在我喜欢的人身边,做能让他快乐的事。”

“我没有不做我自己,只是李嫣然自己,就是这样一个人,这就是我最想做的事。”

她无比认真地走向他,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那么大叔,你会帮我完成我想做的事吗?”

许宁远突然意识到,那些在他的默许下悄悄生长的植株,早已成为了参天大树,根治在某人的心里,不会倒塌,不容退让,逼得他做不出第二个选择。

于是,他只能有一个答复。

“会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